网上闲人

SIN (隆米)5

我象从前一样,一路挥着砍刀杀出了一条血路,血浸透了身上的衣服,值得高兴的是那不是我的血。我知道不一会儿,警车就会过来搅局。所以当务之急,是要擒贼 擒王。
“老大,拉达往那边跑了!”身旁的一个兄弟借机提醒着我,顺着他指的方向,我追了过去。
摆脱开混战的人群,跑过一条巷子,借着昏黄的街灯,看到前面几十米远的地方有个人影正在疲于奔命。我拚尽了全力追了过去,他显然有点儿慌不择路,竟然朝着 一条有着铁丝网栅栏的巷子跑去。
拉达曼提斯,今天该着你死在我手里。
跑到那条巷子口,这里已经没有什么灯光。通常这个地方是一些流浪汉当作家的地方——人迹罕至,垃圾箱遍地,连警察都很少过来驱赶他们。从光亮的地方过来, 我的眼睛一时间还不太适应这里的光线。这个时候,最好不要贸然冲进去,也许拉达这家伙正埋伏在什么地方等着我呢。
提着滴着血的刀,我沿着一边的墙往前走了几步,巷子里没什么动静,这就更加深了我刚才的推测。
走到距离巷子口不到两米的地方,我对面的破烂堆里发出得动静忽然引起了我的注意。那似乎是一个侧倒着的箱子,里边发出了什么东西在动的声音,细小的不容易 让人察觉。
目测了一下箱子的大小,倒是还可以让一个大活人蜷缩在里边。拉达曼提斯,你死吧!一狠心,我双手握着刀把,对准那个木箱子……
“你干什么!!!”在我的刀尖还没有扎到木箱子的时候,巷子口忽然传来了一个男孩的声音,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出了什么事情,一个身体就重重地从我身后扑了过 来,这一下出其不意的袭击差点儿让我本能的把刀挥过去,可是——
我却被撞倒了。
手里得刀咔嚓一下戳在墙角上,啪的一声,好象把刀尖嘣了。更可气的是,这往前一冲,我的右手手掌被刀刃儿划了一个口子,疼得我呲牙咧嘴。
正在这个时候,里边传来一阵乒乓声,一个象拉达的黑影从里边的杂物堆里蹿了出来,三下两下爬过了铁丝栅栏,跑了。
压在我身上的家伙不仅没有悔过之意,反倒开始对我的后背抱以一顿老拳。我回身一扬手,凭借身高体重的优势把他按在了地上。
“放开我,你这个坏蛋!”他都这样里嘴里还骂骂咧咧。
“说,你是不是跟拉达一伙的?!”真不知道我是怎么问出来这话的,听声音这个男孩也就是十几岁大,刚才那一撞还让我以为他很强壮,可是这会儿才发现,也是 蛮瘦的,用手一按都能摸出几根肋骨的那种。
果然,他对我这句话并不知道原由,“我跟谁都不是一伙的!这是我的地盘儿!你放开我!”
什么?你的地盘?我抬头看了看,拉达早就没影了。自己手上还在流着血,生疼的,身子底下的家伙还在拼劲力气要挣脱开我。算了,今天遇到这个愣头青,算我倒 霉。
我一松手,那小子从地上爬了起来,并没有理我,而是直奔着那个木头箱子过去了。我坐在地上,撕下衬衣的袖子,把手上的伤绑好,拿起自己的刀。我的兄弟们大 概还不知道我追到这个地方,先回去再说吧。
不过,我倒真想知道那个箱子里边是什么,“哎,小子,那里边究竟装了什么宝贝?”
他不理我。
“小子,我问你话呢,你聋啦?!”我有点儿不耐烦了,要知道,还没有人敢把我的话当作耳旁风。
他回过身,手里抱着一个类似鞋盒的东西,放在地上,“你刚才吓倒它们了。”
“它们?!”我反应了一下这个单词,借着他刚刚点亮不知道从哪摸出来的蜡烛的光线,我才发现这个垫满棉絮和破布头的盒子里,躺着两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狗, 一水儿的黑色。“你养的?”我用手指捅了捅其中的一只,它懒懒的伸了伸小腿儿,打了个哈欠。因为两只小狗,竟然错过了干掉仇敌的好机会,今天晚上可真 是……奇遇啊。
“我捡的,”那个男孩很爱惜的抚摸着它们,手里拿着一个装着一点儿牛奶的奶瓶,看样子是要给它们喂食。
我发誓我这辈子最看不惯的就是流浪小孩,和被抛弃在路边的小动物——何况这两样东西一起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更是受不了,因为这种时候总让我想起自己被 母亲抛弃的感觉。不过我知道这个社会的残忍,面对这种场景我只能离去,我不是在经营慈善机构更不是博爱世人的救世主。而且,自然界优胜劣汰的规则在人或动 物上都适用,要想生存下去,除了运气之外,就要靠自己。
于是,我决定马上背过身,走开,回家,洗澡,吃饭,睡觉。
“你能收养它们吗?”
我刚要迈出去的腿仿佛是被这个声音硬生生的拉回来一样。我站在巷子口远远地看着跑来找我的兄弟们,然后回过头,看着那个男孩。
“你能带它们走吗?牛奶快没有了,这样下去它们会饿死的……”盒子里的两只小狗适时得发出吱吱呀呀的叫声,连同那个男孩可怜巴巴的目光,都像刀子一样砍在 我的心上。
“它们有名字吗?”
“有,这只叫加菲,这只叫维尼,”那个男孩捧起盒子,指给我看。
加菲和维尼?!这是我听过的最可爱的狗名字,果然像是小孩子起的。我接过盒子,反正苏兰特早就想养只宠物来解闷,大不了回去送给他。
“那么,加菲和维尼就交给我吧,”我看了看手里的刀,刚才那一下刀刃都卷了,还拿着有什么用,索性把刀一扔,双手抱了盒子,“对了,你叫什么?”
“米罗,我叫米罗。”
那男孩站在我面前,也就刚刚到我的胸口那么高。一件松松垮垮的红色T恤,露着膝盖的牛仔裤和肮脏的球鞋,头发打着卷儿,脸也脏脏的,看样子是很久没洗过澡 了。
“你刚才说这是你的地盘儿?”我对这个小子有无限好奇。
“对啊,我是这边得老大,”米罗把手插进裤子口袋里,得意地笑着,“在这些巷子里住的人都听我的。”
还好只是个自封为王的家伙,否则我又要多一个“对手”了。就在这个时候,不知道从哪里发出“咕噜————”一声。我四下看了一遍,那种咕噜声又响了一遍。 我忽然明白了怎么回事,笑着看着站在我跟前的米罗。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