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闲人

SIN (隆米)6

“老大还会饿肚子吗?”
他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右手揉揉肚子,不服气的小声说,“老大才饿肚子呢,总要先养活手下人才行啊。”
我被他这句话逗乐了,赶来的弟兄们站在巷子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摆了摆手示意已经象凶神恶煞一样的他们不要冲进来吓到这个孩子。“我叫加隆。告诉你 吧,我也是个老大,”我把手搭在他的肩上,“现在,我这个老大想请你这个老大吃一顿饭,就当答谢你送我加菲和维尼,能赏个脸吗?”
“嗯……那好吧,加隆。既然你这么诚恳,反正我现在也没事,”米罗呲着整齐的小白牙笑着,欣然接受了我共进晚餐的邀请。
我一手抱着那两只小狗,一手拉着他冰冷的手走出巷子。
后来我才知道,他那年十四岁。
洗过澡换了衣服,我的私人医生斯蒂文已经等在房间里。我从十几岁开始身上就没少过伤口,斯蒂文从那时候就负责料理我的大小伤口,之所以选他,也是因为这个 家伙嘴很严,不爱说话。
“还好,不是很深的伤口,你怎么弄得?”处理完毕之后,他开始收拾药箱。
他这一问提醒了我,把我弄成这样的家伙应该由苏兰特应付着呢。于是我敷衍了两句,斯蒂文也不再追根究底。送走了他,我决定上楼去看看米罗和苏兰特。
推开原来属于卡妙的房间,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水声。苏兰特正坐在沙发上,逗着桌上的两只小家伙玩。就连我进来了,连头也不抬一下。
“怎么样?加菲和维尼很好玩吧?”我走到桌子跟前,拿起一块旁边碗里泡好的狗粮送到小狗嘴边,很快就被它们舔干净了。我家里从来不存放宠物食品这种东西, 大概是苏兰特这家伙刚才专门买来的。
“加菲?!维尼?!”苏兰特的表情跟我一开始的表情差不多,“你什么时候也看动画片了。”
“我不看,给它们起名的人看就可以了,”我抽出纸巾擦了擦手,“他洗澡呢?”
“是啊,他也太脏了,”苏兰特仍然兴趣盎然的哄着小狗,“你从哪里捡来的?”
“噢,街上,”我看了看浴室门口,米罗的破衣服放在门外,像一堆垃圾。
“我不是问你那个小孩,我是说这两只小狗,”苏兰特重复了一遍他的意思,但是我没理解错。
“没错,他们三个,一起捡来的,”我走到浴室门口,拾起米罗的衣服,散发着一阵垃圾箱特有的异味,摒住呼吸打开门,塞给守候在门外的手下,让他们把这些东 西扔掉。回到房间里,打开壁橱,里边整整齐齐地放着卡妙的衣服,几乎都没有带走。米罗和卡妙的身高差不多,我挑了两件颜色般配的,给他放在浴室门口的架子 上。
轻轻叩了叩浴室门,里边的水声停了,“米罗,出来的时候穿门口这套衣服。你原来那身儿没法要了,我替你扔了。”
等了片刻,里边哦了一声,接着是哗哗的水声。
“你在这里等他出来吧,我到下边看看晚饭准备得怎么样了,”我回过头跟苏兰特说话,不过他对加菲和维尼的兴趣更大,只是随口应付了我一句。
也就是他才能这样了,要是别人我早一脚把他从窗户踹下去了。
椭圆形的紫檀木餐桌上放着匹萨、牛排、烤鸡、蔬菜沙拉和热汤。要不是今天要请米罗吃饭,我也许只是叫厨房准备通心粉能填饱肚子就算了。我对美食没有多大研 究,也不太热衷于创造什么用餐气氛,这一直让当年跟随我父亲并至今还对我家忠心耿耿的厨师们很郁闷,因为他们精湛的技艺在这个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之后,就 很少有用武之地了。就像摆在这个家里昂贵北欧风格的家具,精美的阿拉伯手工地毯,古老的东方字画和桌子上每天更新的鲜花一样,没有了欣赏它们的人,价值也 就不复存在。所以这次我随便在那落满灰尘的菜单上点出几样东西吩咐给厨房准备的时候,他们高兴的仿佛中了百万元的乐透大奖一样。
苏兰特曾经说我不懂得欣赏生活,我说是生活不允许我这种人去欣赏它。
我不知道小孩子会不会欣赏生活。不过,他们一定很享受生活,否则米罗也不会这样兴致勃勃并且毫无顾忌的和我们这些刚认识的大人同桌进餐。刚才苏兰特带着他 走下楼梯的时候,我就开始有一种惊讶的感觉,原来这个孩子竟然长的如此俊俏,笔挺的鼻子,大大的蓝色眼睛,洗干净梳顺了的头发,小麦色的皮肤,最主要的是 穿上一身干净的衣服之后,和刚才那个流浪街头的小孩简直是判若两人。
不过他的吃相实在不怎么雅观,看来也是饿了很多天了。
“别着急,慢慢吃,”我饶有兴趣地托着腮帮子看着对面的孩子,“好吃吗?”
他的嘴里已经没有空间回答我的问话了,只是张大眼睛拼命的点头。
“不够的话,我再叫厨房给你做,”我吃过一个牛排,已经没有什么食欲了。我家的厨师做菜确实很好吃,但是碰到我这种主人,恐怕就会有一种生不逢时的感慨了 吧?要不是苏兰特经常留在这里吃饭,幸好他又是那种对美食颇有研究颇懂得生活的人,否则恐怕这些人早就改投他人门下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