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闲人

SIN (隆米)9

  • 一.   杯子晃了一下,最终还是倒了下来,里边少半杯的水洒了出来,顺着桌子檐留了下来。
“告诉我,你用什么还给我?”我走到他跟前,对着他吐了一个烟圈儿,呛得他咳嗽了好一阵,不得不把脸别了过去。他皱起眉头的样子,更让我觉得这样逗他玩儿 也蛮有意思的,于是故意把声音放得很轻很暧昧的样子,贴近他的耳朵,“你知道有一种方法很快……很简单……还很……快乐……” 
这么大的男孩子多多少少都懂得一点儿我指的是什么,虽然他也许还不了解那种事情究竟是怎样的,也还没经历过,但是我这句话还是让他的脸立刻涨得通 红。

“怎么,你还没试过吧?不如让我教教你?”我把烟捻灭在烟缸里,一只手揽过他的腰,另一只手捋着他的衣领,滑到他衬衫上的扣子,解开第一颗、第二 颗……他没有反抗,手在身后紧紧按在桌子上,可是身体却在颤抖,他也没有看我,只是认我摆布。
难道,那十万块钱真的对他那么重要?甚至可以…… 
“告诉我,你要那些钱去做什么?”我低着头轻声问他,手上的动作并没有停止。
“救、救人,”他结结巴巴地说,“我要去医院……救人。” 
“很伟大的理由啊,”我笑了,撤掉他的衬衫,把他搂过来,贴近自己的身体,“让我满意了之后,我就给你钱,让你去救人,好不好?” 
他的呼吸已经明显不均匀,胸口一起一伏的,后背上连冷汗都冒出来了,他没有回答,也没有躲闪。
我知道,他认命了。

不过,我必须先声明一点,我没有恋童情结,也不是平时得不到欲望满足而心理变态的家伙。我最讨厌趁人之危,而且这种身体心灵都没发育完全的小男 孩,根本提不起我的兴趣来。
我放开他,从怀里掏出一本儿支票,空出了金额一栏,把其它的部分填好,撕下来。
“需要多少钱的话,自己就在这里填好,”我抓起他的手,把支票放到他的手心里,“千万别搞丢了。” 

他看着手里的东西,又看着我,似乎不相信我刚才说的话。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总之我要走了,今天
晚上还约了苏兰特来家里一起吃饭呢,现在赶回去应该还不至于让那家伙抱怨。

“我会还给你的,”他在身后喊道,用一种不允许别人怀疑的语气,“相信我,我一定会还给你的!” 
哼,小孩子的话能相信多少……我刚上学的时候,说我一定会努力读书考上哈佛,直到我被学校退学之前,光是放在教导主任那里的悔过书都能出一本儿文 集了。结果呢?要是当年的决心有用,就不会有第一张悔过书,如果第一张有用就不会有第二张第三张……今天说了的事情,睡过一觉就都忘在脑后了,何况还是要 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来兑现的事情。承诺这东西,如果没有十成的把握,就不要轻易说出口,如果没有圣人的修养,也就不要轻易相信。

这些东西,以米罗现在的年纪是不会懂得,我也不愿再费功夫给他解释些什么,假装相信,听听算了。
“那好吧,”我站在门口,望着他,“等你长成个男人的样子,再还我也不晚。” 
切,大人的话又能相信多少……为什么自从那天见到他之后,我总是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呢?等他长大成个男人的样子……我能有命 活到那天吗?

不知道。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