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闲人

[米罗中心/粮食/全员]天之痕 18 by 昕月

青冥:

“少主,苍澜国那边的行动不出所料,大军已向索罗王朝边境推进,人数十万左右。”在米罗回到驻地不久,有黑衣人影出现在米罗的身后。

 

“这次集结的速度真是够快,”米罗看着桌子上铺开的地形图,微微皱眉思考片刻说道,“这样看他们的动作比我们要快,在截住他们之前,他们就有可能已经进入索罗王朝国境了。”

 

即使用最快得速度,按照苍澜军的行军速度,即使赶上截击苍澜军,可是急行军所带来的极度疲惫状态对上有准备的敌军,即使是再精锐的部队也难以避免大败的结局,何况人数上也是处于完全劣势,米罗这时有点想不通撒加的安排了,苍澜军加上索罗王朝北部边境的第四师,人数上数倍于第十一军团,第十一军团只要追击进入索罗王朝的国境,那么苍澜军就会和第七师联合夹击,这根本就是个不可能完成的计划。

 

米罗的手指在三国边境处游走,撒加的截击计划最后的目的是什么?难不成真让第十一军团去送死,忽得他抬起头看向侍从:“苍澜军这次是不是也派出了王牌军之一?”

 

“是的,少主,抽调了忠勇军的部分兵力编入。”忠勇军,成名于百年前的“翼宿城保卫战”,这支部队守卫翼宿城整整三十日,成功击溃了幽暝国二十万大军,当时神箭手更是在最后时刻一箭射死幽暝军主帅,导致其阵型溃乱一举被歼,后被赐封“忠勇军”,也是苍澜军中最强的王牌军,这点米罗比谁都清楚。

 

用五万轻骑军占半的第十一军团去对拥有王牌弓箭部队的十万苍澜军,这是个正常士兵都会觉得是个愚蠢至极的计划。

 

米罗的视线停在三国交界处的皮尔索斯山谷,这是处天然要塞,虽然是进入索罗王朝的要道之一,但是由于地形险峻,近来也很少有人选择这处通行,连商队都不选择,何况是大股军队……

 

不对……米罗突然想到,苍澜军真正的目的就是进入索罗王朝配合他们行动吗?这次的情报传递太过诡异,明摆着就是告诉青砂国,苍澜军就是要配合索罗王朝来对抗青砂军,而且会怎么配合也计划得清清楚楚……

 

米罗想苍澜军的真正目的绝不是进入索罗王朝配合作战,之前所放出的那些情报全是诱饵,苍澜军是想通过撒播出来的这些情报,首先使索罗王朝相信自己会配合他们的行动,另外他们也给青砂军放了烟雾弹,让青砂军去截击,其实他们很可能会选择一个地形险峻的地点提前埋伏,就等青砂军路过然后趁机攻击,而这个地点现在猜测最大可能就是皮尔索斯山谷。这样才能取得他们所谓的最大利益,首先歼灭了青砂军队,其次让自己的兵力损失到最小;另外也增加和索罗王朝谈判分利的砝码。而撒加也许正是看清这点所以才让第十一军团出击,所以这次决战之地是皮尔索斯山谷,但是他到底要用什么方法能让苍澜军失败?看撒加的部署,似乎这已是一场必胜之战,可是击破点究竟在哪?

 

“少主……”侍从的呼唤让米罗从沉思中回过神来。

 

“这战很凶险,您却是一定要卷进去吗?”黑衣侍从的声音听起来略带担忧,毕竟他们也曾为苍澜国人,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苍澜军的优势与可怕之处,而且青砂国的这次迎击计划,现在看来非常鲁莽毫无章法可言,避免不了大败的结局,当然青砂军的胜败与他们而言并不重要,他们关注的只是此刻身在青砂军阵营中的米罗的安危而已,那是他们最敬爱和尊重、誓死追随的男人所留下的唯一血脉,那是他们愿意肝脑涂地、付出一切乃至生命也要保护的……

 

“难道我去当逃兵?”米罗微笑说道,“箭在弦上已不得不发,现在这形势真是越来越让人看不透,但是我始终觉得撒加不会没有准备贸贸然去打一场看似必败的战役,他必然是志在必得的,但是我现在在第十一军团的地位无法得知更多只能靠推测,我不能因为面对危机就不再前行,虽然现在事情已经脱离曾定好的发展走向,但是很难说不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也许更有利于加快实现既定的目标,而且第十一军团的指挥官是个挺有意思的人,他给我的位置竟然是副参谋,你说是不是很有意思?”

 

“副参谋?”黑衣侍从也略略惊讶,这样米罗就留在中军指挥官的身旁,比带领小分队冲锋陷阵所面临的危险从某种程度上要降低很多,但是要取得军功却要难上几倍。

 

“算了,再推测许多也只是推测,我只要安分留在指挥官身边做好副参谋,剩下的已经不是我可以操心的,这次你们就留在北河都城,苍澜军并不是主角,真正的主角是青砂军和索罗王朝军,他们之间会上演怎么样的生死厮杀?我总有预感,朱利安-索罗身后另有他人,应该是个很厉害的角色,第十一军团的行动只是掀起了开场的序幕而已,而真正的精彩尚在后面。”

 

黑衣侍从抬起头,年轻人的侧脸线条在月光下柔和了许多,他长得其实不太像他的父亲,但是眉宇间的那抹坚毅却是完全继承的,尽管这个年轻人平时展现出来的是沉敛和谦和,但是他眼底却可以看到乍泄的一丝凌厉,他把高傲和凛冽深藏起来,却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几分,让人不得不折服,而那双生动的蓝眼睛平时流露得会让人升起亲切之感,但是此刻多了份威严,而这份威严却是与生俱来的,令人无法抗拒。

 

“属下遵命。”黑衣身影很快消失在黑夜中,他想现在所能做得也只是在这北河都城等待结果,现在不过是踏出开始的第一步,往后的岁月还很长,他们所守护的这个年轻人要走的路还很长,但是现在唯一确定的是,他绝不会让他们失望。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