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闲人

替嫁新娘(22)

可坐二十个人的长方形橡木餐桌前,此时只坐着两个人,桌首坐着加隆,旁边坐着米罗,米罗到达这里后见到的那个棕发男子恭谨地站在他们身后。 

“大人,晚餐可以开始了吗?”棕发男子问道。 

“可以开始了,弗雷德。嗯,介绍一下,这位是米罗少爷,以后你要象侍候我一样侍候他。” 

第一次听到加隆叫自己的名字,米罗觉得很不习惯。他侧头看着弗雷德,想看看这个仆人对于两个钟头前还穿着女装的自己会有怎样讶异的表情。 

但弗雷德显然是个训练有素的仆人,即使心有疑惑也没表现在脸上。 

“是,大人。” 他态度恭顺地答道。 

转身面对米罗,“米罗少爷,有事敬请吩咐。” 

米罗点了一下头,“不必那么客气,我只是这里的一个过客。” 

弗雷德默默地躬身行了一礼后,悄无声息地退了出去 

“为什么说自己是过客呢?难道你不愿意永远留在这里吗?” 

加隆支起一只胳膊托住下巴,偏着头,脉脉含情地看着米罗。 

米罗淡淡地瞟了他一眼,“你的朋友呢?怎么不等他呢?” 

“我们吵了一架,他生气走了。” 

米罗抬眼打量加隆一点也不掩饰的被打肿的左半边脸,脸上的指痕清晰可见。 

“那是他打的?” 

“是啊。” 

“为什么?” 

“还不是为你。” 

“为我?”米罗微眯了一下眼,“我看不出这事跟我有什么关系。” 

“怎么没关系呢?”加隆倾身向前,靠近米罗,非常认真地说道:“米洛斯一直在疯狂地暗恋着我,而我却对他没那个意思。在我没有心上人前他都认为自己还有希望,这次看到你,他彻底绝望了,所以就……” 

“啪哒”一声轻响,背后传来弗雷德有些僵硬的声音,“大人,米罗少爷,松蘑鱼子酱比萨饼。” 

加隆身子向后退了回去,让弗雷德把第一道菜端上桌。 

米罗玩味似地看了一眼默然离去的弗雷德,目光重新落到加隆身上,带着些许嘲弄的口气说道:“我倒认为应该是你的胡说八道激怒了你的朋友,致使他失控打了你。我想这样的解释才合情合理。” 

加隆的眼中笼罩起浓浓的失望,“你不相信我说的?” 

“是的。” 

“为什么?” 

“因为你没说实话。” 

“我说的是实话啊!” 

加隆露出了孩子似的耍赖的表情。 

这样的表情应该很逗女人的喜欢,米罗冷淡地看着加隆,可我是男的,用在我面前真是浪费了。 

“嗯,我想你的问题就在于你的仆人没有你那么演技高超,当你说你的朋友暗恋你时,我看到他的脸都白了,可怜的人,他一定是被你的话给吓住了。连这样的事你都不说实话,你还指望我相信你什么呢?” 

加隆用双手捂住了脸,双肩抽动起来,看那样子好象是在狂笑。米罗不理会他,开始尝试着用刀叉对付盘中的比萨饼。 

“还是我来吧。” 

放下手的加隆露出了笑得眼泪都出来的俊脸,他伸手帮米罗把盘中的比萨饼用餐刀分成小块,然后叉上一块喂到米罗的嘴边。米罗皱了一下眉,还是张口含住了。 

加隆笑眯眯地看着专心品尝美味的米罗,“刚才那话的确是说了谎,纯粹是想逗你开心。” 

米罗翻了一下白眼。 

“不过我喜欢你的事却是真的,你不是也看出来了吗?” 

米罗咽下比萨饼,“我记得你也说过,你是绝对不会喜欢男人的,这说明你是个性向正常的男人。” 

“或许最开始对你没什么感觉,”加隆温柔地轻声说道,声音渐渐地变得象蜂蜜一样醇厚,“但自从看到你和卡妙比剑的那一刻起,我就无法控制地喜欢上了你,而且这份喜欢在与日俱增!知道我喜欢你哪一点吗?” 

“对这种倒胃口的话我不感兴趣。”米罗的声音冷若寒冰。 

加隆的情绪丝毫不受影响,“我喜欢你聪慧过人的才智,坚韧的意志力……” 

“还好,这些都是我的优点,你的赏识我就毫不客气地接受了。” 

“我还没说完呢,我还喜欢你海一样蓝的卷发、星辰一样闪亮的眼眸、蜜一样甜的嘴唇……” 

“请问能不能等我吃完了再听啊?我担心听了你这些话后会反胃吃不下饭的。如果你真象你表演的那么好心,应该能体谅我的痛苦,我今天只吃了一顿,而且那一顿吃得比猫还少。” 

“我的这些话就这样令你感到恶心吗?”加隆似乎是深受打击,他表情委曲地说道:“既然如此,那我就呆会儿说吧。我不想影响你品尝美味的好心情。”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米罗舒舒服服地品尝了二十几道美味佳肴,什么香草龙虾、兔子馅饼、香芒酿鸭脯、奶油海鲜汤、鹅肝酱……他没动一根手指头,完全是加隆亲力服侍。 

喝完最后一杯波尔多红酒后,米罗拿起餐巾抹了抹嘴。 

“能告诉我你这个别墅里到底有几个仆人吗?到目前为止我只看到弗雷德。” 

“除了弗雷德还有五个,一个就是今晚做菜的厨师,另外有两个收拾房间的女佣,还有就是花匠和马伕。他们几个都不会出现在你的面前,除非你让弗雷德去叫他们。即使是弗雷德,你不摇玲叫他,他也不会出现。” 

“奇怪的规矩,能问一下是为什么吗?” 

“这个规矩是我那个朋友来了以后定下的,他喜好清静,不喜欢不相干的人在他面前晃来晃去。后来我发觉这样也不错,能最大限度地保留隐私,所以就延用下来了。” 

“喔,原来是这样。”米罗用手指轻轻敲击桌面,“那么我们在这里谈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你是想听我继续说我喜欢你的哪些方面吗?”加隆兴致勃勃地问道。 

“那个我不感兴趣。我想听听你的打算,把我困在这里的企图,这才是我想听的。” 

加隆愣了一下,米罗的直率让他有些意外。他浅笑了一下,“想听我说实话?” 

“当然。” 

“好吧!”加隆深吸了口气,满怀深情地说道:“我想要你做我的情人!” 

原以为米罗会赫然变色,却不料他连眼皮都没眨一下,脸上的神情平淡得仿佛是在听跟自己毫不相干的事。 

“嗯,做你的情人……那你是打算通过追求来得到我,还是打算硬来?” 

加隆一边暗地里琢磨反应奇怪的米罗的心思,一边继续柔情满满地说道:“当然是追求,这样才够浪漫!” 

“你打算怎么追呢?” 

“当然是象一个骑士追求心仪的淑女一样!” 

“那好吧,”米罗爽快地答道:“我接受你的追求!” 

“你……你怎么……”加隆张口结舌地望着表情莫名的愉悦的米罗。 

“我怎么会答应?”米罗的眼眸深处闪动着嘲弄的光芒,“我的答应竟让你这样吃惊!伯爵大人,难道你并不想追求我?” 

“不是,我只是没想到你会答应。”加隆喃喃道。 

他拨弄了一下额前的乱发,表情困惑地问道:“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会接受我的追求吗?你不说的话我会觉得又被你耍弄了。” 

“被我耍弄觉得很不甘心吗?伯爵大人?”米罗淡淡一笑,好整以暇地揶揄嘲弄,“你的追求本身也是一场耍弄我的游戏,是象你这样事事顺心的贵族无聊时寻求刺激的游戏。至于我,很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我的性命都掌控在你的手里,若不稍稍顺从地陪你玩玩,只怕活不了几天。你愿意象一个守礼的骑士一样追求我,这已是我能得到的最大恩赐了,我当然要在你改变主意前答应下来。” 

“你还是把我想得这样坏。”加隆略带苦笑地说道:“我可是很真心地想要得到你的爱!” 

这句话又换来米罗的一个冷眼。 

“好吧,不管你怎么想,反正你答应了,那我可要开始行动了!” 

说话间,加隆离开椅子,单膝点地跪在了米罗的面前。他温柔地抓住米罗的手,轻轻托起,头低了下来,性感的唇瓣象微风一样轻拂过米罗修长的手指,优雅迷人的气息随之荡漾开来。 

“这是骑士给心仪之人的第一个吻。” 

加隆抬起头,微微地笑着,浅浅的酒窝让他的笑容看起来是那样的纯真可爱。如果他没说下一句话,米罗真的会觉得此时的他心地纯洁得象水晶。 

“总有一天,我会吻遍你的全身,在你丝一般光滑的肌肤上留下我的印记!”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