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闲人

替嫁新娘(25)

在幽深的林间穿行了大约一个小时,身后的加隆突然轻声说道:“闭上眼睛好吗?” 

“什么?”米罗有些莫名其妙。 

“闭上眼睛,只一小会儿,我想送你一个惊喜!” 

加隆的声音里泛漾着兴奋,就象马上要打开包在精美礼盒中的圣诞礼物一般。 

米罗耸了耸肩,依言闭上了眼睛。 

紧闭双眼的米罗在黑暗中猜测着会看到怎样的惊喜,从先前加隆以薰衣草田相送的奢华作派来看,这一次的惊喜绝对不亚于上次。他的心因期待而颤动,随着眼帘上感触到越来越明亮的光芒,颤动的心不由自主地加速跳动起来。 

“睁开眼睛吧……瞧,那是依美特湖,传说中林中仙子沐浴的地方……” 

如音乐般迷人的低语在耳边萦绕,米罗慢慢地睁开眼凝神看去,只见郁郁葱葱的山谷中环抱着一个卵圆形的深蓝色湖泊,湖水静止而光滑,象要溢出似的在芳草茵茵的绿岸间展开。岸边的树枝低垂着深入清凉的湖水,缤纷的花朵随着微风细细洒落,引来贪食的鱼儿簇拥嬉戏,不知名的鸟儿顶着阳光赋予的艳丽光环,展开雪白的双翼,在湖面上悠然掠过。 

“美得就象克·马洛的田园诗……”迷醉的米罗轻声叹道:“不,连克·马洛也写不出这样如仙境一般脱俗的美……”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 

加隆收紧了一下缰绳,让马儿慢慢地沿着落叶铺垫的小路向着那个蓝得让人心醉的湖泊走去。 

将缰绳系在岸边的一颗老杨树上,加隆找了一块较平坦的草地,扯下自己的披风铺上,这才回身把米罗从马背上抱了下来。 

“这里的空气非常清新,如造物主的呼吸一般,水也格外的甘美,最好的佳酿也不及它。”加隆边说边把米罗轻轻放到铺在草地上的披风上,“以前如果觉得不舒服,我都会到这里来呆上半天,呼吸过这里的空气、喝过这里的水后,一切的不适和烦恼都会烟消云散。” 

米罗默不作声,只是痴迷地凝望着眼前的美景,加隆屈膝坐在他的身旁,伸出手臂把他轻搂在怀里。 

米罗刚想推开他,他竖起了一根手指,“嘘——静下心来感受一下,风之精灵西露菲特就在我们身边盘绕……水精灵温蒂尼正在轻声吟唱牧歌……” 

如微风一样的话语有着近似催眠的魔力,米罗觉得自己仿佛真的看到了那些淡青透明的美丽精灵。他不再拒绝加隆的轻拥,全身心地去感受这空灵之美。 

过了好久,灵魂仿佛已飘出体外与精灵们共鸣的他,听到加隆在他的耳边轻轻地叹道:“……希望和你永远地这样……” 

甜蜜诱人的话语中流露出的诚挚让米罗的心不由得巨颤了一下,连带着身子也一阵轻颤。 

“你冷吗?” 

加隆把他搂得更紧了,与先前不同的、没有任何邪念的拥抱让米罗的心更是迷乱。 

“我不冷,我只是……” 

想了想,他最终连这更紧密的拥抱也心甘情愿地默默接受了。 

“血液中燃烧的火焰引导我来到你的身边,我美丽的布列塔尼亚少年。你迷人的眼波是缠绕我心灵的丝线,使我梦想在你温柔的怀抱中甜蜜的夜。你纯真的笑容引导我来到你的身边,我可爱的布列塔尼亚少年。我渴望你为我燃烧,使我能够融化在你血液中的火焰……” 

优美得宛如行吟诗人的吟唱的低语叹息一般在耳边响起,有一瞬间米罗有些迷惑,但随即便明白了加隆的用意。他的脸颊飞起了夹杂着羞涩的恼怒的红晕,伸手抵住加隆的胸膛,想要脱离他的怀抱。 

加隆不容许他的逃避,依然紧紧地把他抱在怀里。 

“那是我花了几个昼夜为你做的情诗,你怎么能忽视我的渴望?” 

“我没答应什么,都是你在那里自说自话……” 

“但你也没拒绝呀!在我的哲学里,没有拒绝就是默许!” 

“你这是不讲理……” 

“我不管……”加隆伸手撩起因米罗的挣扎而垂下遮住脸庞的深蓝色卷发,“我渴望这个时刻已经很久了……” 

他迷恋般地细细打量米罗俊俏的面容,深邃的眼眸象要点燃火焰一般绽放出炽热的光芒。 

米罗的全身都僵住了,舌头象打了结似的说不出一个字,总能让他在最危险的时刻激发起无数灵思妙想的大脑竟混乱得象一团浆糊。 

不行……这样不行!我还没做好接受他吻的心理准备! 

他摇晃着脑袋,想要加隆明白他还不想跟他亲密到这个地步,但加隆用双手固定住了他的头,不容他拒绝地覆下了唇…… 

“等…等一下!” 

米罗终于在加隆的唇离他还有一厘米时喊叫了出来。 

加隆顿了一下,邪邪地一笑,“怎么?” 

“我想你应该还记得你曾答应过我的一件事。” 

面对迫在眼前邪魅的俊颜,米罗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稳有力。 

加隆微眯了一下眼,稍稍抬起了头,“什么事?” 

“你曾答应,只要是我喜欢的花你都会想法为我弄来。” 

“是,我是答应过。” 

“那好,”米罗平了一下呼吸,“我现在就想要紫英罗。” 

“紫英罗?可是……”加隆皱了一下眉,“紫英罗这个地方好象没有啊。要不这样,你让我吻了我再去帮你找。” 

“不行!这件事你答应在先,你应该先完成它再来跟我谈别的。” 

米罗看着加隆变得越来越苦闷的表情,心中稍稍松了口气。他知道他是在为难加隆,象紫英罗这种孤傲地生长在陡峭的山岩上的奇葩,不仅不好找,采摘它也是需要有极大的勇气,甚至要有可能付出生命这一昂贵代价的准备。 

要怪就怪你自己不怀好意,他心中有些不安地嘀咕着,我也不想这样做啊。不过如果你乖乖地就此罢手,我们就都解脱了。 

“那……如果哪天我找到了它,你就不会再拒绝我的吻了吧?” 

沉默片刻的加隆突然轻声问道,脸上的表情象落水的小狗一样的可怜,让人不忍拒绝。 

“当然!” 

话才出口,米罗就后悔得恨不能咬掉自己的舌头,因为他从加隆那幽幽闪烁的眼眸中看到了一丝窃喜。 

我是不是中了他的圈套? 

似乎是看出了他眼中的疑问,加隆悠然一笑,“紫罗英的确不好找,不过我恰巧知道这里的山崖上就有着那么几株。” 

他放开米罗,站起身来,“如果走近路的话,来回也就一个小时。嗯,看来我今天是一定能得偿所愿了!” 

给了心情不爽、脸色发青的米罗一个飞吻后,加隆转身欲走,却又突然停住。 

“哎呀呀!我可不能大意了!这里毕竟是野兽出没的大森林,万一有只不怀好意的野兽接近你,而我又不在身边,那可是大大的不妙啊!” 

虽然说着很严肃的事情,他口气中的调笑意味仍然不减,气得米罗狠瞪了他一眼,反唇相讥道:“你不就是一只不怀好意的野兽?” 

加隆嘻嘻一笑,仰起头向天吹了声尖锐的口哨。米罗正疑惑间,一团黑影自湛蓝的天空乘风而下,只眨眼间,掠过米罗眼前的黑影便已歇息在了加隆伸出的手臂上。 

那是一只身型矫健的鹰,比普通的鹰大上一倍,一身漆黑发亮的羽毛光可鉴人,不同寻常的金色瞳眸顾盼之间竟有着摄人的魄力,黄玉色的勾型利嘴、粗壮的双腿以及铁钩一样的利爪都彰显着它鸟中之王的强悍。 

这样一只令人侧目的猛禽傲然地歇息在加隆的手臂上,给这个高大俊美的男人平添上如神话中的屠龙黑骑士一般的神迷色彩。 

“这是我的爱鹰‘闪电’。‘闪电’,这是米罗,是我的宝贝爱人喔!来,向米罗做个初次见面的问候礼吧!。” 

不理会米罗听到他擅自把自己说成是他爱人时的不快,加隆自顾自地为双方做着介绍。 

黑羽的鹰偏着头看着米罗,背后叠起的双翼轻轻张开,它温柔地轻鸣了一声,给了米罗一个友善的问候。原本紧绷着脸的米罗表情也随之柔和起来。 

“你好,‘闪电’!” 

“哎呀!既然你们已经认识了,那么,‘闪电’,我就把我的宝贝爱人托付给你了!你可一定要保护他不受任何伤害啊!” 

“闪电”啾啾地鸣叫着,似在回答加隆的要求,它从加隆的手臂上跳了下来,轻轻落到米罗的身旁。 

“现在我可以出发了!” 加隆弯下腰,笑笑地看着米罗,“请等我一下,我会把你最喜欢的花带给你!也请一并期待我的吻喔!” 

说完他直起腰来,转身沿着一条隐蔽的小路向山崖进发。 

看着加隆自信满满地离去,米罗一肚子的后悔,却又无可奈何。 

我总不能为这事诅咒他掉下悬崖吧?实在是……有些不忍心啊…… 

想到这里,他的脸又一次飞上了红晕,这一次更多的是羞涩。 

他这人真的有一种让人恨不起来的魔力,哪怕知道他很轻浮,又爱说谎,却还是让我心甘情愿地跳进他设下的陷井。 

不过……他的心犹疑着,真正让我沉迷的还是那让我不确定的真诚吧…… 

他仰望着翠绿的山壁,此时,加隆的身影已完全消失在密密的树林中。 

不管你找到紫英罗没有,请平安地回来吧……他默默地祝愿道。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