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闲人

替嫁新娘(60)(隆米)

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柔和地洒下金色的细网,和风挟着芬芳的花香拂过茵茵绿草。

斜靠在花园中摆放的躺椅上假寐、等待加隆归来的米罗做了一个梦,梦中那个有着一双深绿色瞳眸的青年诚挚而温柔地凝望着自己,“请殿下下令吧,罗伊德粉身碎骨也要完成殿下的指令!”

让自己感动得落泪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在自己耳边回响……

然后,血幕笼罩了一切,浑身血污的青年从马背上跌落,雪亮的枪刺正扎向他的后背……

“不可以!”惊叫着醒来的米罗遍身冷汗。

因为梦境是如此鲜明,醒过来的他有半响只是怔怔地望着眼前漂浮的光影发呆。

惊觉到米罗的异样,一直趴伏在他脚边、合着眼舒服地晒太阳的“银眼”一下子站了起来,扑闪着担忧和关切的眸光的银色眼眸专注地凝望着脸色微微发白的米罗。

“让你担心了,银眼,”极力露出一个安心的微笑,米罗伸手轻揉着“银眼”毛茸茸的头颅,“因为又梦见罗伊德了,所以……”

他没有再说下去,内心纠结的不安和心痛让他不知该怎么对他最好的朋友说。

从昏迷中苏醒过来的米罗时常做着让自己揪心的梦,最初的梦里,罗伊德倒下的身影时常出现,但最后出现的总是加隆喷血的胸膛。因为撕裂一样的心痛而哭得气绝的自己无数次被担心得不得了的加隆摇醒,然后被抱在他温暖的怀抱里温柔地抚慰。问明原因后的加隆总是在他耳边柔声地诉说着,“没事了,我们都还活着,我们会活很长很长的岁月,直到我们头发白了,牙齿掉了,我们还在一起。”

每次听到这些让自己安心的话,米罗紧绷的神经便会渐渐放松下来,他会趴伏在加隆宽厚的胸膛上,紧紧地贴着他心脏的位置,贪婪地聆听那让自己喜悦和满足的有力搏动。这种孩子气十足但充满真意的举动常常让加隆又是想笑又是想哭。

在加隆面前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并不让米罗感到丢脸,因为爱他、信任他,所以才将一直小心地用坚硬的外壳包裹着的心最柔弱的一面展现给他,这是恋人才有的权力。而同样的,对于加隆以殉情的方式追逐自己的灵魂,米罗虽为之心痛欲裂,但反过来想,如果换了是自己,也一定会做出同样激烈的举动,也只有对所爱之人执着到了疯狂的地步,才会有失去了他自己的世界也会崩塌的绝望,所以毁灭自己的生命也就变得无足轻重了。

因为为之心痛的人就在身旁,无数次恶梦之后都能握住他的手,听着他的心跳,所以那梦境的尾声渐渐只剩下罗伊德倒下的身影,渐渐地,由模糊到鲜明,鲜明得好象刚刚才发生过的一样。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