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闲人

替嫁新娘(62)(隆米)

因为怎么也不愿有外人踏入只属于自己和米罗的飘梦园,在蔷薇公爵到来的那一天,加隆将米罗秘密地接回了城堡。在日光室陪伴米罗等待的时候,加隆的话很少,大部分时间只是望着一脸紧张但又掩不住喜悦之情的米罗发呆。觉察到他的不安,米罗抓住了他的手,紧紧地贴在自己的心窝上,仿佛是想把自己全部的心意传递给他。

加隆微微地笑了,他抬起另一只手,温柔地抚上米罗的脸庞,“待会儿,我就在外面等,你好好地和你父亲相聚吧,我想你们一定有很多话要谈。‘

“嗯!”米罗笑着点了点头,一缕卷曲的发丝随之垂了下来,盖住了他的眼。

加隆的手很自然地上抬,撩起那缕不听话的发丝,向后拢起。就在这时,他听到了外面隆隆的马蹄声。加隆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凑上前吻了一下米罗的唇,然后他直起身,“我……出去了,你在这里等吧。”

“好。”

“加隆!”米罗突然叫住了已走至门口的加隆,“请相信我!”他直视加隆的眼睛温柔地说道。

加隆微垂下了头,停了一下,他重新扬起头,有力地点了点,“我相信!”

加隆走出门厅的时候,沙加已站在那里等待了,加隆走过去站在了他的身旁,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越来越近的车马。

来的一共有两辆精致的轿式马车,随行的则有五十骑全副盛装的骑士。前面的一辆,加隆只看了一下车门上的纹饰就知道那是撒加的马车,后面的一辆没有任何标志,但紧随其两侧护行的十骑十分醒目,统一的深黑色镶金饰的制服,斜披肩头的骑马披风,阔檐帽上跃动着的涡形羽毛,皮靴上装着的白银马刺,都给人赏心悦目的华丽感。而更让人惊叹的是他们沉静中蕴涵的精悍之气,只是奔驰中矫健的姿态就让人明白他们也是善战的勇士。

“那是蔷薇骑士团,公爵最得力的亲卫。”沙加轻声说道。他向最先抵达的骑士微点了一下头,然后向台阶下走去。这次蔷薇公爵的行程安全全由沙加负责,因此随行的骑士也全由他挑选,领头的那一个正是沙加手下的圣殿骑士团成员。

这时,撒加的马车已到了跟前,当马车停稳后,身着深蓝色华服的撒加跳下了马车,他只看了一眼加隆,便回转头望向后面也已停下来的马车,沙加走到了他的身后,加隆仍站在原地,护行的骑士都已下了马,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着那个即将出场的王者。

最先出现的是有着一头象是温柔的月色一样的银发的头颅,隐约可见发丝间露出的雪白的面颊,还没等加隆看清楚,对方修长的身躯已优雅而灵巧地跳下了马车,让人眩目的华丽存在几乎夺走了在场所有人的呼吸。

色素极淡的长发舒展而下,微卷的额发象是有自己意志似的不羁地张扬着,端正得只能是上帝之手亲自造就的绝美的面孔上,流转着笑意的眼眸是醉人的玫瑰紫,与偏于柔美的面容惊人地匹配的高挑修长的身躯,散发着优雅中揉合着精悍的奇妙韵味。以优美之姿站立着的公爵身着与护卫成强烈对比的式样简洁的纯白缎质华服,身上没有任何抢眼的装饰,但只他本人绝丽的容姿就已胜过世间最耀眼的宝石。

然而比起他那令人窒息的美貌来,他身上散发的压倒一切的威严更令人震撼,即便是加隆,在触及他那傲视群伦的眸光时也有了瞬间的恍惚。

这个人真的是米罗的父亲!加隆在心底下了这样的肯定,虽然容貌没有多少相似之处,但他们身上所散发的凌厉之气却是一般无二。他不由得回想起了米罗在战场上奔驰矫健的身姿。

把这样一个象自由地翱翔在天际的雄鹰一样的少年束缚在自己的身边是不是太自私了呢?加隆有些茫然。就在这时,公爵因焦虑而略显尖锐的磁性嗓音打断了他纷乱的思绪。

“他在哪里?”蔷薇公爵只扫了一眼就确定在场的并没有他渴望看到的人,他那线条优美的眉毛立即纠结起来。

撒加没有说话,只静静地看着台阶上站着的加隆,加隆在触及到兄长的眸光后立即把目光闪向一边。

“请跟我来,”加隆沉静地看着转向他的紫色瞳眸,“他就在屋里。”

白色的身影立刻以一种谁也模仿不了的优雅步调向他走来,加隆深吸了口气,转身先行进屋。进入大厅,转过走廊,在日光室的门口停下的加隆把手放在了门把手上,却一时踌躇着没有扭开,身后站立的人静静地等待着,但从他加重的呼吸已可感知他内心的激荡。

加隆按下门把手,门轻轻地打开,“进去吧,他就在里面。”

白色的身影一闪而过,加隆把门重新关上,因为感到很疲惫,他有好一会儿都靠在墙上没有力气动弹。

当门重新打开时,会有什么样的结果等着自己呢?加隆想知道,但又害怕知道。

这个人就是我的父亲!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