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闲人

替嫁新娘(12)

仿佛有一只冰冷刺骨的手猛地抓住了他的心脏,恐惧的战栗象闪电般沿背脊直传至脚尖。米罗不用回头也能感到身后凌厉的杀气,不是一道,而是三道!他最不愿意碰到的事出现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用稳健的臂力拉住了缰绳,让马停了下来。 

“看来他已发现我们了。” 

一个平静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他听出那是卡妙的声音。米罗闭了一下眼,让慌乱的心神镇定下来。当他再度睁开眼时,蓝色的眼眸象鹰一样地锐利有神,迸发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他缓慢地扭转马头,让马转了个半圈,然后停住,这样他就和身后三个以半圆的方式包抄他的贵族正面相对了。 

他的动作沉稳和缓,以避免引起对方的误解。他知道此时一个不慎,自己就会不得不同时与三个强敌作战,这只能给自己带来灭顶之灾。 

他从容的气度让三个贵族有些吃惊。虽然他头上戴的宽檐帽和蒙面的黑丝巾让他们无法看清他的面目,但他挺得笔直的身板,优雅的控马姿势,一身价值不菲的装束,都让他们认定他应该和他们一样是个受过良好教育的贵族。 

他会是谁呢?是这附近的哪个濒临破产的贵族吗?因为还不起赌债才壮起贼胆来加隆的领地做强盗? 

他们正暗自猜测,神秘的黑衣人象展示一般,慢慢亮出了手中的长剑,脚尖轻踢了一下坐下的马腹,马低声嘶鸣了一声。 

他的目的马上就达到了,先前只注意他的三个贵族都立刻认出他手中的剑是迪斯的,而坐骑则是修罗的。 

艾奥里斯皱了一下眉,转头吩咐艾奥里亚,“你去找找迪斯和修罗,这里就交给我和卡妙。” 

艾奥里亚看了一眼黑衣人,毫不犹豫地点头离开了。他深信有哥哥和卡妙在,黑衣人插翅难飞。 

艾奥里亚的身影刚一消失,米罗立刻开始实施他的下一步。他出人意料地跳下马,大大咧咧地走至林间的一片空地上,傲然而立,斜瞟艾奥里斯和卡妙的眼神充满挑衅之意。 

卡妙的心思极灵,已看透他刚才所有举动的用意,他以迪斯的剑和修罗的马成功调开艾奥里亚,现在又以这种傲慢之极的举动逼他们和他单打独斗。 

真是好狡猾也好有胆色的神秘人啊!卡妙暗自赞叹,强敌当前还能这般冷静从容,的确让人佩服。不过他的运气并不好,遇上的是我和艾奥里斯,王国最出色的剑客中的两位,迄今为止能从我们的剑下逃生的人还没出现。就让我来打掉他的傲气,揭下他神秘的面罩! 

“艾奥里斯,这次让我来吧。” 

卡妙一边说一边俐落地跳下马来,步履优雅地走至空地的的中央,面对黑衣人站定。他刷地拔出腰间的佩剑,将剑柄贴近额头,随即挥剑向下,剑尖斜指地面。这是一个骑士接受敌手挑战时的敬礼,也清楚明白地告诉对手,这场决斗不会有第三者插入。 

黑衣人——米罗的眼中锐光一闪,唇角微翘,露出一抹略带恶意的微笑。就象卡妙对自己的剑术有着高度的自信一样,他也深信只要是单打独斗,还没有人能阻挡他逃脱。他扔掉头上的帽子,以避免待会儿决斗时挡住自己的视线,随即他举起长剑,做了一个与卡妙一模一样帅气的敬礼。 

“来吧!” 

随着卡妙的一声轻叱,闪电般弹出的剑光激烈地碰撞在了一起,下一瞬间,两人的位置交换过来。米罗的第二击极其迅速,角度也极为刁钻,然而卡妙仍毫不费力地挡住了他那破而来风的斩击。米罗滑行向前,挥出了第三剑,这一击在卡妙的眼前弹开,飞散而出的火花在瞬间照亮了双方的眼眸,两人的视线交织在了一起,卡妙的眼眸如冰块般冷酷无情,米罗的眼眸则闪耀着刀锋一样的寒光。 

两人一言不发继续挥舞手中的长剑,左右上下地劈、刺、斩,剑光的残影在半空中飞舞,交错的白刃声在林间回荡。 

旁边静观的艾奥里斯早已跳下马来,全神贯注地观注两人的对决。原本他以为卡妙可以在不到二十招内将黑衣人击倒,但现在的情形让他惊愕,眼前的两人若论技巧只在伯仲之间,都具有机敏而柔软的身手,卡妙在劲力上略占上风,而黑衣人的速度则更胜一筹。若象现在这样打下去,对决的双方一时半会儿也分不出个胜负。 

此时对决的两人比他更清楚对方的底细。 

卡妙在惊叹对手剑势的狠辣凌厉、剑招的变幻莫测的同时,也清楚对手的体力不及自己,虽然现在自己被他的迅猛攻击逼得防守多于进攻,但只要拖下去,胜利最终是属于自己的。而且他深知对手是不敢与自己长时间地纠缠下去的,他逼自己与他单挑,目的就是为了好脱身,现在的情形已对他不利了,如果艾奥里亚他们再赶回来,那他更是插翅难飞。 

米罗也的确如他所料心焦似火,卡妙防守严密的剑招绵绵不绝,令他难以速战速决,甚至想脱身都很困难。心中的焦虑反应到了他的剑招上,他持续地猛烈攻击,不让对手有喘息之机,试图撕裂对方的防御。但卡妙不愧为经验老到的剑术名家,米罗再迅猛、再刁钻的劈刺都被他稳稳地挡了回去,他强劲的回击震得米罗的手腕发麻。 

真是很糟啊!米罗暗叹了一声,手中的剑仍如狂风暴雨一般斜劈向卡妙。此时他已无法顾忌到是否会伤到对手,因为他自己的命都悬于一线。 

凌厉的剑风逼得卡妙向后跃去,闪过的剑光掠过他的胸口,几根丝线飞散在半空中。卡妙的剑顺势画着银色的弧线,化解米罗如潮水般再度涌来的攻势,他横扫的剑风如狂风扫落叶一般向米罗袭卷而来。米罗单膝点地低头避过,随即以间不容发之势斜挑剑尖,跃身直指卡妙露出破绽的胸膛。 

眼看卡妙就要被刺个透心凉,旁观的艾奥里斯大惊失色,顾不得规矩,飞身向米罗刺来。几乎同时,伴随着愤怒的嚎叫,一条银灰色的身影象离弦的箭一般直扑艾奥里斯,艾奥里斯本能地收回剑势,反手刺向已扑至他肩头的狼,同时米罗直刺的剑尖突然迅速后撤,故意露出破绽引他上勾的卡妙侧身击向他的一剑落空。 

后撤的米罗飞身扑向艾奥里斯,这时在半空中的狼已借助一个巧妙的拧身跃向一侧,躲过了艾奥里斯必杀的一击,下一秒米罗的剑已与艾奥里斯的剑交叠在了一起。交错的白刃分开的一瞬间,米罗再度后撤,重新和卡妙交战起来。 

“银眼”险象环生地躲过艾奥里斯的一剑后,不再攻击,它立在艾奥里斯和交战两人之间,象全身绷紧一般杀气腾腾地怒视艾奥里斯。它的耳朵一直朝向米罗交战的地方,只要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就立即回头去看。 

艾奥里斯为刚才瞬间所发生的一切大为震惊,先是银眼的狼莫名其妙地袭击他,接着黑衣人丢下卡妙不管攻击自己。原以为他是打算换一个对手,却不料一击之后他又迅速抽身离去,重新投入与卡妙的对决,而那匹奇怪的狼竟象似要守护黑衣人似的挡在自己的面前,威胁自己。 

难道这狼是黑衣人养的?真是越来越怪了!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