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闲人

[米罗中心/粮食/全员]天之痕 16 by 昕月

青冥:

撒加其实没有想到的是,那次调动其实也影响了一个少年的人生,后世被誉为“青砂五杰”之一的冰河和卡妙一样出身玄冰族,正是在他手中,玄冰族的文明被再次传承发展起来,逐渐在青砂国历史中留下深刻的痕迹,虽然作为卡妙的弟子,但是他却是“青砂五杰”中和米罗交集最多的,虽然后来他一生对米罗这个名字缄默,却留下了“最尊敬的人是卡妙老师,却最想成为米罗那样的人”这样的言语作为他人生的最后一句话。

 

而现在少年那隐藏在双眸里的热烈让米罗觉得似曾相识,人在年少时是不是都会遇到让自己产生好奇心和升起崇拜感的人,那刻往事就浮现在米罗的面前:

 

——米罗,你的剑术进步很多,没想到竟然能和我打平手,不过考虑到你手里的流火,其实你还是输了。

 

——难道你想说你的裂星不行?我知道你不想承认失败,毕竟已经二十岁的你输给十二岁的我是件很没面子的事情。

 

——喂,死小子你说什么?让让你就变得趾高气扬,你这样可犯了兵家的大忌讳,过于轻视自己对手的结局从来都只是死路一条。

 

——行军打仗我才不用你教,对了,难道我们以后会成为对手吗?

 

——那也是说不定的事情,也许哪天我们真会在战场上兵戎相见。

 

——那我会打败你。

 

孩子转过身很认真朝身边的人说道,年轻的男子伸出手揉了揉孩子浓密的长卷发,山风这时袭来,将年轻男子粗犷而凌乱的长发吹起,可以瞥见男人的右脸颊处有着类似刺青的痕迹,此刻和崩紧了脸庞的孩子不同,他唇角的弧度越拉越大,终于不可抑止得笑了起来。

 

——不过是开个玩笑,米罗你果然还是个孩子,这样上战场你是赢不了我的,其实我很期待苍澜军未来的主帅披挂出战的那天,那一定是整个大陆最帅气的年轻将领,不过我相信我们之间交战肯定很精彩,不过要真有那也是很久之后的事情。

 

——笨蛋!

 

——你说什么?

 

——给我听着,你一定要好好活到那天,活到我们在战场相遇的那天,在那之前不许失败不许消失不许死去,因为能击败你的,只有我。

 

红色的剑尖抵在年轻男子的眉间,他微微一笑,推开剑尖,从草地上站了起来,眼前是一马平川的平原,远处的城市笼罩在一片柔和的绿色中,有种让人停留不想再往前走下去的冲动,随后他转过头:

 

——米罗,我答应你。

 

“米罗中尉?”金发少年的声音让米罗从已经漂远的思绪中回过神,那个男人早已在那天后失去踪迹,是不是还会有相逢的那一天?其实这也并没有那么重要,那时有谁能想到心宿城在之后毁于一场大火,而自己会身着青砂国军服?如果用宿命来解释,他米罗不会屈服于这样的宿命,立下的誓言也不会更改,无论前方是荆棘还是坎坷,都将一如既往前进,不会停歇。

 

那一刻在青年眼神里流露的坚定也吸引了金发少年的目光,在多年后,仍深深影响着他……

 

“真是完美而无懈可击的战略,我现在很是期待踏足青砂国土地的那刻,海龙将军。”王座上的男人抬起头,虽然可以看到他唇角弥散开来的笑意,可是从他整个身体散发出来得却是王者的威严,让人只能在他的面前垂下头、单膝跪下。

 

“那就先恭祝陛下心愿早成,属下先行告退。”戴着面具身着全副盔甲的男人站起,转身准备离去,厚重的金属摩擦发出有些刺耳的声音,在深广的宫殿里回荡。

 

“海龙,如果我们攻破北河都城,你可要遵守承诺。”王座上的男人不缓不急说出这句话。

 

“朱利安陛下,不是如果,是我们一定会,正因如此我才会如此承诺。”男人并没有转身也没有停下脚步,只是他背甲上的披风在空中划了一道浅浅的弧线,随后他的身影消失在宫殿的台阶下。

 

而笑意则在那刻从王座上男人的脸上褪去,一种莫名无法看透得情绪慢慢笼罩了他的全身……

 

“将军,刚接到情报,苍澜军已按照计划出发,青砂国这次是第十一军团负责阻截,具体情况还有待新的情报。”

 

“让第四师和第一师做好准备,第三师和第五师也按计划行动。”

 

待侍从走后,男人伸手摘下面具,带起纷扬而起的一片海蓝色,似乎可以窥见他的右脸颊上有刺青的痕迹,他往面前的酒杯注满葡萄酒,殷红的颜色荡漾在一片银色中。

 

——你要好好活着,活到我们在战场上相遇的那天,然后能够击败你的只有我。

 

可是终究只是个无法再实现的约定,在八年前就已经随着苍澜国心宿城一起被烈焰吞噬,男人转动着手里的酒杯,看着涌起的一波波红色的漩涡,随后他一口饮尽。

 

走到敞开的窗户旁,月光映射到他身着的战甲上散发出点点寒光,远处号角已响起,战鼓雷鸣,战马嘶鸣声不断……

 

他朝虚空抽出长剑,幽幽蓝光乍现,似乎北河都城已近在眼前。

 

青砂国、还有撒加,你们是否已经准备好?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