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闲人

替嫁新娘(64)(隆米)

又是一阵沉默,一直搂着米罗不放的公爵松开手臂稍稍离开了些,米罗顿感心中涌起巨大的失落。

“你明白你所说的恋人之爱的意思吗?那个加隆怎么看也是个男人啊。”公爵的声音里明显带着失望。

“我知道。”米罗感到了心痛,因为让父亲失望而心痛,但即便如此,他还是渴望父亲能理解自己对加隆的爱。

“我知道爱上一个同性是怎么也不能让世人认同的,可是我能确定我对他的爱是恋人之爱。老师曾对我说,恋爱是忘我的陶醉,温暖的安慰,微痒的快感和酸甜的幸福,这些我都从他那里得到了,而且我能确定只有他才能给我带来这些感受。”

因为看到父亲已变得阴沉的脸,米罗咬了一下牙,坚定地继续说下去,“对我来说,加隆带给我的不只是这些美妙的感受,他还让我感到他有多么珍视我的存在,对一直不知道自己是谁,只能茫然地在黑暗中前行的我来说,这是最最重要的!所以即使要我放弃整个世界,只要能拥有他的爱,我也……”

惊觉到自己脱口而出的话深深地伤害了父亲的米罗连忙停住了口,他无力地垂着肩,等待父亲的责难。

“抱歉,我的孩子,”温柔的手臂重新环住米罗的身体,“因为听了你的话想起过去的自己,所以有些愣神了。”

微笑的公爵怎么看都有些悲伤,“看见你母亲的第一眼就为她迷醉,她的笑容很美,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笑容,勉强比喻的话,就象林梢轻轻流泄的阳光,纯净甜蜜而又温暖。”

回想起最爱的女人,公爵的眼中充满了柔情,“那时只想和她在一起,一刻也不想分离,只要能守着她,什么都无所谓,哪怕是王位也可以放弃。可是我的身份、我的地位却不是说放弃就能放弃得了的,只因牵涉许多人许多事,而且我还有不可推卸的为国家效力的职责。”

似乎是为过去、为自己无奈的处境而感伤,公爵微微苦笑起来,他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因为想两全其美,我私底下和你母亲结了婚,为了能让她成为被承认的我的合法妻子,我离开她回英国求助于我的伯父。那是我一生最后悔的事情!我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不在她身边,让她受尽生产之苦而死去,那是不可原谅的错误!”

公爵的头无力地垂下,长长的银发遮住了他的脸,米罗颤抖着紧紧拥住已陷入悲伤和自责不能自拔的父亲,公爵把他的头按在了自己的胸口。

“最不可原谅的是,我让你,我们最珍爱的孩子,受尽磨难,这是我一生的罪啊!艾丝美拉,对不起,亲爱的,我本来期望我们的孩子比谁都幸福,可我却什么也没有做到……”

最后的话语已变成悲鸣,苦涩的泪水从那双已暗淡成深紫的眼中不断涌出。

“父亲,对不起,我让您伤心了,”米罗搂住父亲的脖子,将同样是泪水纵横的脸贴上公爵的脸,“对我来说,即使父亲没在我身边,我也能感受到父亲对我的珍爱。莫瑞夫人不就是父亲派来照料我保护我的天使吗?虽然后来发生了不幸,但那不是父亲的错,在父亲深陷牢狱时还对我做尽可能周到的安排,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就象父亲为我感到骄傲一样,我也为有您这样的父亲感到幸福啊!”

含着眼泪伤感地笑起来的公爵温柔地吻了吻爱子的额头,“你是我的骄傲,永远都是!如果艾丝美拉还活着的话也一定会这么说。我曾想给艾丝美拉一个温暖的家,和她养很多的孩子,虽然后来……但有了你我已经知足了!艾丝美拉曾说宫廷并不适合她,不过她会为了我勉强自己……”

想起妻子的话再度感到悲哀的公爵有一会儿只是呆坐着,当米罗的手覆上他的手时,他才象是从梦中惊醒一样回过神来。

“我已经很对不起你的母亲了,所以我绝不会让我们唯一的孩子再委屈自己。米罗,虽然我暂时还无法接受你爱上一个男人的事,但只要你,我的孩子,认准那是能给你带来幸福的爱,我愿意接受你爱的人。”

“父亲!”为父亲如此宽容地接受,米罗喜极而泣。

“那个撒加,想必是认准你不会离开他弟弟,所以才会如此爽快地答应让我见你的吧。”回复到正事上,公爵的神情迅速恢复了平静,紫色的眼眸闪动着微妙的光芒,“虽然很想跟他打一场,不过你在这里就打不起来了。孩子,你现在是他的人质,阻止我进攻法国的人质!”

话语中无可奈何的苦涩令米罗不安,他知道自己敏感的身份已成为两国角力的棋子。

“英国不仅失去了一位最出色的太子,而且还不能为自己的失败复仇,这让我有点不能接受啊,”公爵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语道,“待会儿我得好好跟他谈谈,看能不能从他那里扳回点什么,完全没有收获会让国民失望的。”

言辞的最后,公爵露出了慧黠的微笑。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