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闲人

SIN (隆米)8

还不到一个月,苏兰特就接到手下人的消息,说我的车子在距离这里几百公里的矿区出现了。
上个世纪,一个地质学家徒步来到这里的深山。许多年之后,他走出深山,说他曾经在这些山里探测到了储量可观的金矿。此后的几十年里,这个城市最早的移民就 是冲着这些金子来的,在这里繁衍生息,一代一代做着淘金暴富的美梦。到现在为止,除了零星几个小贫矿之外,还没有人能挖出大宝藏,可是每年还是有无数疯狂 的人从各地蜂拥而至,为了一个或有或无的东西把自己得青春甚至生命埋葬在连绵的大山。
我真不知道是该说他们执着呢,还是傻X呢。
接待我的是一个小金矿的矿主,看样子他在这里呆的年头不短了。虽然他的小金矿让他也迈入了富翁的行列,不过这种暴发户永远不知道满足,所以即便他再有钱都 不会舍得离开这里,仿佛自己一转身,就会错过一个聚宝盆一样。和外界的脱节让他显得十分粗俗,发福的身材,梳得油光锃亮的头发,一套过时的西装和挂在脖子 上发乌的金链子就是对他地位和品位的最好诠释。
“呵呵呵,幸会啊,加隆先生,”他伸着手向我走过来,我身后的两个保镖立刻上前挡在我面前,那家伙愣了一下,收回了那只脏兮兮的手。
“车在哪?”我转着手上的戒指,那是我最喜欢的一枚,上边刻着我不懂得楔形文字。好象是去年从一家古董店买回来的,哦,准确一点应该说是店主送给我的,因 为他根本不敢收下我塞给他的钱。
看出了我不耐烦的样子,那家伙连忙带着我往他的车库走,一边走一边唠唠叨叨地介绍着他发现车子的经过,“您放心,车子还挺好的,那个小孩跟我也给稳住了。 您的兄弟们都吩咐下来了,我一看就知道,这种车子除了您之外,没有别人能开得起……”
没有理会他的聒噪,我径直的走向我的保时捷,围着车子转了一圈,出了灰尘之外没有划痕。打开车门,看看里程表,没有走很远。看来我猜得还是挺对的,那小子 肯定把它藏起来了,认为安全的时候才出手。
我一招手,叫过这个矿主,“你花了多少钱买过来的?我给你。”
“瞧您说的,那几个小钱儿不值得一提,当我孝敬您了,”他弯着腰,手按在我的车门上,被我瞪了一眼之后立刻缩了回去。
“那我真的不客气了哦,”我从里边出来,看了看他变得酱紫色的脸,心里觉得好笑,这种家伙嘴上再怎么孝敬你,也改不掉他铁公鸡的本质,“再给你一次机会, 多少钱。”
“十万。”他伸出五个手指头,反正反给我比划着。
十万?!我一听差点儿没被米罗那个小混蛋气死,竟然用十万块钱就把我价值几百万的车子轻易给卖了?!
“那小子在哪呢?”我一边给眼前的铁公鸡填着支票一边问。我一定要好好教训一顿那个小混蛋——偷车是其一,贱卖是其二,卖给这样的土财主是其三。
“就在我的别墅里等着呢,他跟我要现金,我说去给他凑钱,您要去看看吗?”
“当然,”我撕下写好的支票,扔给他。然后叫过一个保镖,让他把车子给我开回去,“我要跟他谈谈。”
十几分钟之后,我们到了一个房子前边,如果这种建筑也能成为别墅的话,那么我住的地方就可以成为宫殿了。我告诉这个矿主不要上去,他诚惶诚恐的请求我不要 在他家里动手,我没有对他的请求作出反应。
我心情不爽的时候,只能按照我想的去做,所以我不能保证一会儿不会出什么事情。
我的保镖守在门外,我自己上了楼,走到矿主告诉过我的他的办公室门前。
门开着,米罗坐在沙发上,低着头,看样子他有点等的不耐烦了,腿不停的晃着,十个手指交叉在一起。听见有人上来的声音,他抬起头。
可惜看见的却是我。
“没想到吧,又见面了哦,”我靠着房门,乐滋滋的看着他,猜想着他会怎么办。
出乎我意料的是,他站起来,那瞬间的惊讶和慌张立刻被一张笑脸掩盖,“是啊,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你当然不希望再见到我了,”我一只手扶住门框的另一边,“车子好开吗?”
“它是辆很棒的车,”他笑笑,慢慢往后退,看得出来还是很害怕我,“谢谢你的晚饭,我是说,那天晚上的,也很棒。”
“你用什么谢我?嗯?”我挑着眉毛,关上房门,上了锁,一步步走向他,“用偷得?”
“我不是存心要偷它的,我只是需要一大笔钱,我发誓,我以后一定会还给你的。”
“噢?”我掏出一根烟,点着了叼在嘴里,上下打量着他,“就凭你?你用什么还?把你卖了恐怕连个车轱辘都还不起吧?”
他没说话,在我的步步紧逼下,不知不觉地挪到了桌子旁边,往后摸索的手一下子碰到了上边的玻璃杯。


评论

热度(13)